灵文殿宣传员

天官赐福,百无禁忌

  雨师篁是雨师国的皇族后裔,因是宫人所出,是雨师国最不受宠的十六公主,因此生前在雨师国皇家道场雨龙观清修。

       雨师国被须黎国将军裴茗和副将容广兵临城下时,裴茗采取了容广的计策,以罪大恶极的死囚伪装成的平民百姓威胁,要求雨师国主自裁谢罪,皇室子弟为了活命,对老国主打脚踢,逼迫老国主自裁,雨师篁却对躺在地上的老国主说:“请您传位于我吧”她自愿成为雨师国新一任国主,拔剑自刎,血溅宫门。

       “雨师国雨师篁,愿自裁谢罪,望将军信守承诺,保我雨师国百姓平安。” 

       当晚,在雨师篁即将咽气的最后一刻,她飞升成了新一任雨师。

       成神后,雨师篁点了雨龙观上牛门环的将后,住在凡间的雨龙山雨师洞府,深山种地,鲜少露面。

       “一犁春雨半亩洼,蓑衣斗笠半袖花”一句我认为很适合雨师篁的诗。

  

  (图片画师不详,欢迎热心的小伙伴在评论区告知)

  二编:P1画师@緅武 (太太我在浏览器里看到你的画了👀)P6画师@溪初初初 

评论(21)

热度(1497)

  1. 共75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